路迢迢

“为何我不能是个疯子。”

【雷嘉长发公主】

鬼知道我这篇拖了多长时间
终于写完,开心
罗斯生日预热
童话pa
以及顺便一提原定的雷嘉24h接力由于时间关系可能不能在7.28正式发布实在抱歉……!对不起各位!
食用愉快












长发公主

雷狮利落的一个翻身从城墙上跳下,身后的士兵还在追赶,但怎么也追不上,咒骂声响起又渐渐消失,雷狮只是勾起一个不屑的笑。
一群废物。
一路奔跑着,直到跑出了追查范围,雷狮才停下来。身后有人渐渐接近,雷狮暗暗发力,但在一个转身看见来人后又停下来。
“老大。”帕洛斯招招手,“到手了吗!”
“你来了。”雷狮朝他点头。又看到另外两个人走出来。
“大哥。”卡米尔在他面前站定,“守卫已经全部甩开,买家也商量好了。”
“话说,这玩意真的这么值钱吗?”佩利凑过来,看着雷狮手中的小东西,“一个小戒指而已啊。”
“这可是‘他’的东西。”雷狮笑道,“无价之宝。”
“买家的出价很高。”卡米尔翻了翻手中的本子,“足够我们几个下半辈子生活无忧了。”
“这笔买卖值了。”雷狮握紧戒指,大步向前走。
“雷狮海盗团,走了!”
“好!”
在这个世界里,你可以不知道圣空王宫里的从没人见过的骑士长是谁,但你一定知道雷狮海盗团。
这是一个著名的盗贼团体,以绝不失手而闻名。多个王国的珍宝被盗,而这次,被盗的是圣空国的最珍贵的宝物之一——“他”的戒指。
那只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戒指,却因为它的主人而闻名天下。
只因为它的主人是“他”——圣空国,甚至是世界历史上最富争议的统治者,世人称之为恒耀王。
这位伟大的帝王三百年前在位期间曾经打下了半个凹凸大陆,剩下的几个国家也成为了圣空国的同盟国或附属国,世人无不称他为王,他就是当时真正的第一。
然而这位王令人胆寒的地方不止在于他的魄力和强大,还有他的暴戾。
他曾经单枪匹马屠过一个国家的王都,那时城门打开后,人们看到的是堆积如山的尸体,被血液浸染的土地,还有站在尸山上的他。
老人女人孩子被清出城去,剩下城里的只有不愿投降的战士们。而现在,城中除他之外,再无一活人。
那之后,他就有了另一个称号——修罗王。
他死的时候正值圣空国最强盛的时侯,没人知道他怎么死的,就连尸体也没有找到,唯一剩下的只有他留下的遗物,其中就包括那枚戒指。
而现在,这枚戒指在雷狮手里。
雷狮不关心它的主人是什么样的,他只关心他能得到多少报酬,但这枚戒指的价值远远超出人所想,如果他得不到与之相应的酬劳的话,他也不介意和它的主人一样化身修罗。
就比如说现在。
“你这是什么意思?”雷狮似笑非笑。
“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那人笑着回答,“我们出价只有这些。”
“原先说好的六千万变成了两千万?”帕洛斯难得的生气了,“你们还真敢说。”
“怎么不敢?”那人不慌不忙,“况且这钱原先也没打算给你们。”
“你什么意思?”
“自我介绍一下。”他站起来,“我是圣空国的骑士长,肖恩。”
那位从来没人见过的骑士长。
“……淦!”雷狮啐了一声。“圣空王宫的人真他妈会玩!”
卡米尔阴沉着脸:“装作是买家诱我们去偷戒指,然后反过来将我们一网打尽,好手段。”
“我觉得现在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帕洛斯加快了速度,“我们应该先想想怎么跑出去。”
身后穿了佩利的叫喊:“老大他们追上来了!!”
让我们来确认一下现在的情况——就在刚刚他们的买主坦白自己其实是圣空国的骑士长之后雷狮转身就走,可旁边早就有埋伏好的王宫士兵,雷狮几人不得不踏上逃亡之路,而现在,身后的人距离他们越来越近,只要一会,雷狮海盗团全员就得监狱不知几日游了。
“当初谁定的在森林见面啊!”
“他们!”
雷狮见此当机立断:“分散开来!”
“他们的目标除了我们之外还有戒指——我带着戒指能吸引更多注意力。”雷狮说。
“好。”几人纷纷点头,分别去了不同方向。雷狮则往森林深处继续前行。
雷狮一路向前,树木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以前行,直到雷狮终于看到了一个出口 出口旁还有一个斜着的木牌,木牌被藤蔓环绕,已经看不出上面写了什么。
雷狮才不管这些,他径直穿过去,然后就被眼前的景物所震撼。
这是完全不同于外界的一片世外桃源。
像是一个山谷,有瀑布在山谷的一边,溪流流过山谷的中央流入森林,几方田地,几方树丛。当然,最显眼的还是山谷中央,那座耸立的塔。
这到底……是哪?
另一边,海盗团剩余众人逃脱了军队却找不到雷狮。而追捕雷狮的士兵们由肖恩带领着,但在来到那个出口时停下了脚步。
“他竟然去了那里……”肖恩无奈。转头对着士兵说,“走吧,不必追捕了。”
“可是……骑士长……”
“我们没有进去的资格。”肖恩干脆利落的说。
“这里是王室重地,唯有国王才能进入。”
“为什么他能进去?里面……有什么?”
“谁知道呢。”


雷狮四处张望着。他实在想不到这个森林深处还有这么一座高塔,而且……雷狮上前走去,发现这座高塔是没有入口的。
真奇怪。
雷狮心想。
雷狮又围着高塔转几圈,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缝隙。
这座高塔究竟是怎么建的?为什么要修建?
雷狮思考着,却感到手心一阵发热。
雷狮摊开手心一看,那枚戒指正发着光。
这是……怎么回事……?
雷狮还没来得及多想,就看到眼前出现了一扇门,门上有一个小口。
雷狮看看门又看看自己,他发现门上的小口似乎和似乎和戒指的形状有那么一点符合。
巧合?
雷狮试着把戒指放到小口上,结果意料之中——完美符合。
咔哒——门开了。
雷狮推开门,一道长长的阶梯蜿蜒而上,雷狮沿着楼梯缓缓走上去。他并不担心会发生什么,他相信自己足以应对发生的一切——况且他还有一个秘密武器。
雷狮握紧了手中的戒指。
既然门是用它打开的,那么这座塔一定跟王室有关系。那么,只要拿好这枚戒指,就算王室的人出来也不怕了。
雷狮这么想着,自信点头。
阶梯很快走到了头,眼前又出现一道门,很普通的木门,似乎已经打开了。
雷狮推开门,再次震撼了。
眼前就像一个普通人家的房间一样,再寻常不过。唯一不同的就是那个坐在窗户边看书的少年。
少年有着长长的金色的头发,散落到地上,他神情很专注,但极其敏锐,在雷狮刚刚进来的时候就从书中抬起头,于是雷狮能够看见他的金色的眼睛,纯粹如同阳光。
少年从窗户上下来,雷狮发现他比自己矮,长得很好看 像是十五六岁的模样。
少年看到他有一瞬间的惊讶 而后站定,他说:“你是谁?”
“你又是谁?”雷狮反问。手中暗暗握紧戒指 身体处于紧绷状态。
“你不是圣空王室的人。”少年断定,“你为什么能来到这里?”
雷狮心想还不是被你们圣空人逼的。但他明面上依然反问了回去。“你呢?”
“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少年没有在看他,而是看向他的手。
“你拿着戒指。”少年说。
雷狮把手往后缩了缩。殊不知就是这个小小的动作让少年确定了他说对了。
“把它给我。”少年说。
“凭什么?”雷狮笑了出来,“你以什么条件交换?”
“这是命令,不是交易。”少年眯起眼睛,危险的气息逐渐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你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渣渣。”
“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拿戒指?”雷狮依然笑着。
“凭我是它的主人。”
“主人?”雷狮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你是怎么认为你是……”
“我是嘉德罗斯。”少年打断他。
“……”雷狮笑不出来了。
他清楚的记得,那位恒耀王的名字,就是嘉德罗斯。
而且他也无比确定这个人就是当初的王——因为自他之后,无人敢用这个名字。
偷东西遇到几百年前的正主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按理说雷狮现在应该有点方。
可他一点都不方。
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
——为什么嘉德罗斯会出现在这里???
还没等他想出一个结果了,王明显等不了了。
嘉德罗斯只是站在那什么也没动,雷狮就感到有一种莫大的压力袭来。
这就是他的力量吗……?雷狮咬咬牙,用尽力气挣脱压力向嘉德罗斯跑去,嘉德罗斯冷笑一声,却发现雷狮是冲着窗户去的,他跑到窗户边,手中抓着那枚戒指,而现在他摆出一副要把戒指往下扔的样子。
“你敢过来我就敢扔下去。”雷狮说,带着点狡黠的笑。
“你当真以为我不敢?”嘉德罗斯似乎被戳中逆鳞,他一步一步朝雷狮走来,每走一步雷狮都感觉自己会在下一秒死去。
“你当然敢——但你敢把戒指拿回来吗?”雷狮笑了笑,突然松开了手。
“你——!”嘉德罗斯怒气值到达顶峰,他刚刚想要发作但看到雷狮的样子又不得不停下,原因无他,雷狮坐在窗户上,身体已经有一半在塔外。
“怎么了?不过来了?”雷狮照样笑着,“我想我明白了为什么塔上无门——这座塔只能从外面用戒指开启,里面的人想要出去也只能借助戒指。但如果没有戒指,你出都出不去——对吧?”
看着嘉德罗斯逐渐阴沉的脸色,雷狮知道自己猜对了。
“你知道?”
“只是猜的——看你不能攻击我的样子我就明白了。我现在实在’塔外’所以你无法攻击我。”雷狮想至此感叹,“啧啧啧没想到一代帝王的你也会被人关起来啊,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听此话脸色反而渐渐缓和,他还是盯着雷狮,语气里却没有了那种肃杀的感觉:“戒指呢。”
“刚扔下去了呀。”雷狮摊手。
“你没有。”嘉德罗斯断定。“如果扔了戒指你也出不去一定会被我杀死,留着它你才能活着。”
“好吧好吧,在这儿呢。”雷狮见嘉德罗斯拆穿他也没有多说什么,他的另一只手摊开,戒指正好好的放在那里。
“一个障眼法而已。”雷狮说,“现在,我们能不能和平共处了?”
嘉德罗斯轻笑一声。
“勉勉强强。”
双方都已经知道对方的秘密,也就没有什么要隐瞒了。
“坐。”嘉德罗斯抬手,坐在桌子一头,雷狮应声坐在另一头。
“有件事你说错了。”嘉德罗斯喝了一口手中的红茶,“我不是被人困在这里的。”
“哦?”雷狮挑眉,“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神。”嘉德罗斯说。
“……神?”


恒耀王嘉德罗斯,一个神话,强大到足以吸引神的注意。
他这一生,没有朋友,家人早已死去,亲近的将军们死于战争,他的骑士长为他而死。他没有王后,在他最为暴戾的那段时间里,他的宫殿中甚至都无人敢入。
绝对的实力带来的是绝对的恐惧。
他一生与孤独为伴,能让他改变的人早已死去,神得知了这一切大怒。
神不能容忍他的存在,他只会打破世界的平衡。
于是,神将他的孤独为塔,将他永世镇压在塔中,他的身体回归十几岁的样子,以介于生和死之间的方式存在着。
“就是这样了。”嘉德罗斯说。“这座塔……也算我我力量的一部分,我无法挣脱我自己。”
雷狮整个人都怔住了。
他没有想到嘉德罗斯最后的结局居然会是这样。
明明是那么耀眼的一个人,却被孤独多困。
“不过我也没让他得好。”嘉德罗斯补充,“我把他的一缕神念关了起来。”
“……有用吗?”
“没有。”
“那这枚戒指……?”
“通行证。”嘉德罗斯解释道,“它能够让别人来到这里,算是给我解解闷。”
“你能用这个做通行证为什么不能自己拿着这个出去?”
嘉德罗斯没说话。他只是走到门口,雷狮看到他明明只是一推,却被一股力量逼的倒退几步。
嘉德罗斯看他,一副“你现在明白了吧”的样子。
雷狮又看了看手中的戒指,“你为什么会选择他呢?”
“故人之物。”嘉德罗斯淡然。
“好了。你该走了。”嘉德罗斯突然说。
“让我听完你讲就走?”雷狮不悦,“当我是免费听众吗?”
“那枚戒指,你拿走。”嘉德罗斯说,“过几天再来。”
“……你真把我当长期劳动力了?”
“有什么问题吗?”嘉德罗斯理直气壮。
“我说,”雷狮看着嘉德罗斯,“这枚戒指都三百年了,难道就没人拿着来过?”
“有。”嘉德罗斯说,“但都是那些国王,来看到我都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拜了拜就走了。”
“你不就是鬼吗。”
“是又如何?而且他们拜完就走,都找不到人陪我练手。”
“我呢?”雷狮指指自己。
“勉强吧。”嘉德罗斯有点嫌弃的说。
“我走了。”雷狮转身就要走。
“回来。”嘉德罗斯一句话硬生生让他停住脚步。
有话好好说,动什么武。被压力袭击的雷狮在心里抗议。
嘉德罗斯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个东西,“你过几天来的时候带点现代的东西,直接拿着戒指来就好。还有,拿着这个。”
“这是什么?”雷狮看着嘉德罗斯塞给自己一个徽章。
“王室物品。你拿了这个不会有人再找你,也不会有人来问你这东西哪来的。”
“哦?”雷狮暗道,这小东西这么大作用?
“他们不敢。”嘉德罗斯说。
“为什么是我?”雷狮问。
“我看你顺眼。”嘉德罗斯笑了起来,金色的眼睛里不再有慢慢的肃杀的沉寂,而是一大把一大把璀璨的阳光。
雷狮觉得自己眼前这个人突然就亮起来了。
有点好看。雷狮在心里想。


雷狮再次来的时候是在三天后。
那时候嘉德罗斯正坐在那里看书,见雷狮来啪一下把书合上。
雷狮朝他晃晃手中的袋子:“要吃吗?”
三天前,雷狮出塔时碰上肖恩,但肖恩只是看到了他手中的徽章就大惊失色,直接让士兵去把他强行绑上马,雷狮躲闪不及况且十几个人四面八方朝你袭来你也扛不住。
等雷狮上了马发现这是要一路直通王宫,王宫里国王一看见他手里的徽章差点没跪下,直接让肖恩撤销追捕令好好的对待雷狮。
雷狮很懵逼,看到国王好吃好喝对待他更懵逼,被士兵找到以为雷狮被捕匆匆赶过来的海盗团简直就是懵逼的三次方。
最后几个人听完雷狮的讲述,国王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直接跟肖恩说雷狮要什么给什么务必让他好好对待恒耀王,接着就直接兴奋的走了。
肖恩苦笑着跟他们解释说圣空国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恒耀王脑残粉,恐怕雷狮接下来就要出名了。
果不其然,接下来海盗团不管去哪都是好吃好喝,王都内一家豪华饭店直接放话恒耀王满意,雷狮把整家饭店搬给他都没问题。
在此情况下,雷狮和卡米尔和帕洛斯和佩利商量后,决定当前任务就是讨好嘉德罗斯。
“只有这样我吗才能获得更大利润。”卡米尔说,“至少下半辈子衣食无忧。”
大家纷纷鼓掌赞同。
在这样的情况下,雷狮不得不去逛各种各样的店,然后为嘉德罗斯一样样的挑着东西。
这就到了三天后,雷狮再次来到塔中。
嘉德罗斯看他一眼,“拿着什么?”
“吃的。”雷狮把东西放到桌子上。有王宫的糕点,有民间的甜食,有家常的小菜,有豪华的佳肴。
但嘉德罗斯看都不看,他只是看着一个袋子,问:“这是什么?”
雷狮看一眼,是帮佩利带的高热量食物。
“帮朋友带的吃的,怎么,你要尝尝?”
嘉德罗斯点点头,拿出来唱一口。
雷狮刚开始还闲闲的看着,后来就发现嘉德罗斯吃的越来越快,直到吃完全部。
“你……喜欢吃这个?”雷狮看一眼一动没动的精致的食物,又看一眼已经被全部吃光的高热量食物。
“嗯。”嘉德罗斯点头,“以前没吃过,很好吃,下次再带来。”
“这是小孩子喜欢吃的东西。”佩利不算。
“你什么意思?”嘉德罗斯盯着雷狮,语气中带着不善。
“没,没什么意思。”雷狮笑眯眯,“你除了身高没什么像小孩子。”
嘉德罗斯直接站起来,俯视坐着的雷狮。
雷狮也站起来,这下成了他俯视嘉德罗斯。
“……渣渣。”嘉德罗斯面无表情的踢了雷狮一脚。
雷狮躲过去,然后反击:“矮子。”
“……”
那天雷狮回去的时候是带着熊猫眼回去的。
那天嘉德罗斯不得不开始收拾房间,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被他们两个之间的打架弄的一团糟。


雷狮来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有时会带来一些小玩具,嘉德罗斯一般都会嗤笑说幼稚。
有时带来了一个通讯仪,但很遗憾。
“这里没信号。”嘉德罗斯面无表情。
“那你这三百年怎么撑过来的?”
“看书。”
嘉德罗斯说着,带雷狮去了书架旁,轻轻的一碰一本书,书架从中间裂开,露出里面一个更大的图书馆。
“这也是塔里的?”雷狮问他。
“嗯。”嘉德罗斯点头。
“塔里的空间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嘉德罗斯看着一道门,雷狮进来的那道门,“但我独独碰不得那道门。”
“窗户出去也不行?”雷狮问他。
嘉德罗斯摇摇头。
“放心吧。”最终雷狮轻轻的碰了碰他的头。“你一定能走出去的。”
这座塔由孤独所化,想要走出去也只能融化嘉德罗斯内心的孤独。
而雷狮认为,自己能够做到。
不,是一定能够做到。
“手拿开。”
“……哦。”


雷狮这次来的时候带上了一个箱子。
“这是要干什么?”嘉德罗斯问他。
“你头发太长了。”雷狮从箱子里拿出一套专业理发用具来。
嘉德罗斯看看自己,头发已经垂到了地上。
“你会剪吗?”
“王宫里的理发师教了我一个月。”
嘉德罗斯冷笑一声,还是坐下了。
“剪不好你就等死吧。”
“放心。”雷狮拿起嘉德罗斯的头发动手。
雷狮的动作是难得的轻柔,嘉德罗斯也微微闭上眼睛,他知道自己相信这个人。
等到雷狮剪完后,嘉德罗斯看着自己的发型挑眉。
“不满意?”雷狮扫地中途问他。
“还可以。”嘉德罗斯说,“那个理发师教的不错。”
“你怎么不夸我?”雷狮放下扫帚走到嘉德罗斯面前。
“你不是我的子民。”嘉德罗斯一句话反驳回去。
“你的子民对你这么重要?”雷狮气笑。
“嗯。”嘉德罗斯很严肃,很认真。“我的子民是世界上最棒的。”
“那我呢?”雷狮突然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近怀里,“我在你心里呢?”
嘉德罗斯没回答只是这么看着他,金色的眼睛和紫色的眼睛相对,最终还是金色败下阵来。
“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嘉德罗斯轻轻从他坏里挣出来走到一边。
“嘉德罗斯。”雷狮步步紧逼,“你现在,可以碰门了吗?”
“当然不……”
嘉德罗斯说到这时就怔住了。
他回头,发现自己身后就是那道门。
如果按他以往,一定早就被弹开了,但这次没有。
嘉德罗斯几乎是颤抖着扶上门把,门没有任何反应。
咔哒——门开了。熟悉的黑色阶梯。
嘉德罗斯欣喜若狂,刚踏上阶梯就被弹开,这次雷狮在他后面接住他。
“怎么样?”笑声传来,嘉德罗斯被雷狮抱在怀里,一抬头两人就有可能碰上。
“这样,我在你心中是什么地位?”
嘉德罗斯什么都没说,他知道他能打开门是因为雷狮。
雷狮融化了他内心的孤独。
这很好。
嘉德罗斯笑起来。
“是我的人。”雷狮听见嘉德罗斯这么说。


连着几天,雷狮都心不在焉。
替国王传话也好,平时和人聊天也好,讲述上一次发生了什么也好,都是如此。
唯一认真的,就是帮嘉德罗斯带东西和去塔里的时候。
“老大?老大!”
“怎么了?”
雷狮回过神来,佩利一脸奇怪的看着他:“老大你刚才怎么了?”
“没怎么。”
雷狮摇摇头,“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什么?”
“我在想,”雷狮托着下巴,“我把嘉德罗斯拐回家的可能性有多大。”
“……大哥,肖恩在你后面。”
半小时后,雷狮在卡米尔和帕洛斯的掩护下躲开被佩利拖延的重重官兵冲进了森林。
“这群脑残粉真可怕。”帕洛斯感叹。
“大哥,”卡米尔则是转向了雷狮,“你真的那么打算?”
“等着我给你带个嫂子回来。”
“老大加油。”帕洛斯挥挥手。
雷狮点头,进入森林深处。
当雷狮来到塔内正欲敲门时,门开了。
“你来了。”嘉德罗斯站在门前。
雷狮轻轻的抱住嘉德罗斯,头搁在他颈窝上闷闷的一声嗯。
“雷狮……?”嘉德罗斯有些措手不及下意识将雷狮推了出去。雷狮早有预料一样躲开,他认真的看着嘉德罗斯:“要不要出去?”
“我出不去。”嘉德罗斯转身进屋,被雷狮一把抓住了手。
“嘉德罗斯。”雷狮握着他的手,“卡米尔缺个嫂子。”
“我对他没什么兴趣。”嘉德罗斯似笑非笑。
“我缺个嘉德罗斯。”雷狮笑着对他说。
“雷狮缺一个嘉德罗斯,之后他们就可以去统治世界了。”
“统治世界我以前就干过。”
“那现在呢?”
“我更想统治你。”
“嘿,”雷狮失笑,“来试试?”
而后他上前一个公主抱抱起了嘉德罗斯,从窗户上一跃而下!
“雷狮!”
“别着急嘛。”声音传来,嘉德罗斯抬头,雷狮正看着他。
“你怎么……!”
“嘉德罗斯。”雷狮说,“你四处看看。”
嘉德罗斯从雷狮怀里下来,环顾四周,是他三百年来从未见过的风景。
“我出来了?”嘉德罗斯回头,已经消失不见。
“我来的时候就发现,塔的高度减小了。”雷狮耸肩,“这是不是证明我已经足以撼动你的心了呢?”
嘉德罗斯转过头来。
和雷狮第一次见到他一样,一样金发,一样的令人沉醉的眸子。
“是的。”他轻声说。
“我想要的可不是这些。”雷狮挑眉。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嘉德罗斯笑着亲上雷狮。
“我爱你。”
从很早以前就是。
“我也爱你。”
从初见开始。


嘉德罗斯打开门。拾级而下。
黑色的阶梯蔓延看不见尽头,嘉德罗斯身边飘着一团红色的火焰,伴随着他前行。
哒,哒。
脚步声在空旷的房间里响起,嘉德罗斯走到了尽头。
面前是一座牢狱。
这是一个唯有嘉德罗斯知道的秘密,他不想走那个大门,在他人面前更是碰都碰不得。
而在只有他自己时,他每当推开门,来到路的尽头,看到的只有这间牢狱和他。
神的一缕神念。
“嘿,”那人朝嘉德罗斯挥挥手,“你来了。”
“嗯。”嘉德罗斯站定。“好久不见。”
“的确是好久不见,”那人笑着说,“你有了爱人就不要我了,儿子。”
嘉德罗斯是神的儿子。而他自己一直很清楚这一点。
“我不喜欢你那么叫我,神。”嘉德罗斯冷冰冰的说。
“果然儿子大了叛逆期了不由爹了,”那人心痛状,“找到你的新男友就不要我了。”
嘉德罗斯闻言摇摇头,“不,他曾经就是我的爱人。”
“你说你的小骑士长?”那人想了想。
“一样的灵魂,一样的样貌,一样的性格。”嘉德罗斯道,“我怎么会认不出他?”
“这可对雷狮小朋友不太公平啊。”神砸咂嘴,“毕竟你是因为骑士长才注意到他的。”
“不。”嘉德罗斯再次否定。“就算他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会注意到他。”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用戒指当通行证吗?”嘉德罗斯想起当初神为了他设立了这个通行许可,而他执意要用这个戒指作为媒介。
“当初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他偷了我原本的戒指,被我抓到后,赔偿了我那个再普通不过的戒指和一个骑士长。”
“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叛逆了。”神皱眉,“谈恋爱了。”
“这可用不着你管。”嘉德罗斯不客气的说。
他想起当初那个人为了他放弃原本的国家来到圣空国做他的骑士长,嘉德罗斯也为那个人脱离了神的控制。
“他为我守国。我守国为他。”
这是当初嘉德罗斯被神惩罚时唯一的回答。
而现在,神摆摆手,“罢了罢了,我不懂你们年轻人。”
“塔快要消失了,”神说,“你和我都能自由了。”
“如果你想,你随时都可以出去。”他们两人都知道,这点小小的禁制对神来说不算什么。
神笑了笑,“他快来了,你不去等着他吗?”
嘉德罗斯转身就走。
“好好活着,儿子。”
“……是的,父亲。”
回答消失在脚步声中。


故事的最后,是雷狮和嘉德罗斯共同走出森林。
圣空国的国王听闻此差点没晕过去,他火急火燎的赶到森林,看到的就是十几岁的嘉德罗斯。
“恒耀王……!”国王泣不成声,“您终于回来了!”
等到罗斯安抚好国民,他回头看时,雷狮正倚在树边也在看着他。
“完了?”
“完了。”嘉德罗斯走到他身边。
“不打算回去了?”雷狮问他。
“这个国家现在需要民主,而我的暴政并不适合。”嘉德罗斯说,“比起这个,我现在更想看看其他的风景,这片大陆在我不在的三百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我很好奇。”
“去看看吧,保证会让你吃惊的。”雷狮说,“需要一位向导吗?陛下?”
“就你?”嘉德罗斯不屑。
“好歹我也是偷遍各个王宫的,你要相信我。”
“说起这个,以后不能碰圣空国的东西。”
“那其他国家呢?”
“我陪你偷。”嘉德罗斯很认真,“要知道,对于那些珍宝我可比你熟悉。”
“好。”雷狮大笑。
“当然,你要陪我先去逛遍大陆。”
“这是命令吗?陛下?”雷狮戏谑说。
“不,”嘉德罗斯也知道雷狮在说什么,“这是交易。”
“你拿什么来与我交易?”
“陪你偷遍天下——还有一个吻。”嘉德罗斯自得。“你赚了。”
“不不不,”雷狮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这些可是不够的。”
“我要你的下半辈子。”
“……胆子挺大。”
“给不给?”
“给。”
他们的所有都属于彼此。
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前世今生,这一人足矣。

END

评论(47)

热度(4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