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迢迢

“为何我不能是个疯子。”

【雷嘉】年龄差九岁

不想写连载
摸个鱼
食用愉快










0.
——你只比我大九岁。
——比你大九岁又如何?
——我们依然在一起。
1.
雷狮九岁的时候,嘉德罗斯刚出生。
百日宴上,圣空星的王后笑盈盈的带着雷狮去见小皇子 ,雷狮看着摇篮里那个小孩子,璀璨的金色眼睛和金色的头发,像极了当时的王,雷狮忍不住轻轻拨弄他的手,却被小皇子一下抓住手指咬了一口。至此,雷狮才正式记住了眼前这个小婴儿的名字——
——嘉德罗斯。
2.
雷狮十岁的时候,嘉德罗斯一岁。
在抓周宴上,小皇子没有去管满大厅的玩具书墨,独独看准了国王头上的王冠,抱住就不撒手,还一直试图给自己带上,王不禁大笑:“好,好!”
“不愧为圣空星未来的王!”
3.
回去的路上,雷狮问雷王星的王,他问我当初抓到了什么?
王想了想,他说是一艘飞船。
“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你未来可能是镇守一方的将军,可能是奋勇杀敌的战士,也可能离开王宫去远方,唯独不可能继承王位。”
雷狮似懂非懂,不过他好像明白父王对自己管的不如大哥二哥严的原因了。
4.
“那么,我的检讨可不可以不写了?”
“逃课你还有理了?罚你双倍。”
“……哦。”
那句话当他没说。
5.
雷狮十八岁的时候,嘉德罗斯九岁。
雷王星第三皇子的成年宴不可谓不热闹,各路人马纷纷到齐,雷狮笑的脸都快僵了,才在下半场终于让王上松口气允许他去溜达溜达,得到解放的雷狮放下酒杯转身就去了后花园散心,却碰上了一个不速之客。
6.
“……三皇子?”嘉德罗斯打个招呼,小皇子今天穿着一身黑色西装,领带微微松开,倒也端端正正一副小大人模样。
“小太子。”雷狮示意,“你好。”
“你怎么在这?”嘉德罗斯疑惑。“作为宴会的主角可以乱跑?”
“麻烦。”雷狮简单粗暴表明原因。“你呢?”
“烦。”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我不是主角。”
“闭嘴你个小毛孩。”
“我只比你小九岁,谢谢。”
“哦,喊哥来听听。”
“……”
嘉德罗斯想一巴掌糊上去。
“别看了。”雷狮说,“你再看也打不过我。”
嘉德罗斯直接一巴掌糊上去。
7.
这场闹剧最终以嘉德罗斯斗不过雷狮为终,一个得意洋洋一个面无表情,找来的双方家长都以为是出了什么问题急忙询问,得到的回复却是意料之外。
“不,”雷狮反驳了大人们的话,“我们关系很好。”
“嗯。”嘉德罗斯点头,“真的很好。”
一大一小的革命友谊就此从一场莫名其妙的斗嘴产生并迅速升温,等到宴会具体结束时两个人已经决定以后开始互相通信直至地久天长。
双方家长感动不已,两位当事人也互相致意,看上去多么和谐友好的一幕。
直到雷狮在嘉德罗斯走后打开通讯仪。
【FROM:矮子
我迟早会打败你。】
嘿,这小孩还挺记仇。雷狮乐了。
于是在千里之外,嘉德罗斯收到了来自于雷狮的第一条消息。
【FROM:
尽管来。
小弟弟:)】
……淦。嘉德罗斯忍不住心里爆粗。
8.
雷狮二十四岁的时候,嘉德罗斯十五岁。
在六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比如说连续六年的不间断通信让雷狮和嘉德罗斯的感情迅速升温,比如雷王星的王大手一挥允许雷狮自由进出王宫去冒险,只要不涉及到王室你爱浪哪浪哪活着回来就行,比如全雷王星上下都在担忧三皇子的婚姻问题每天感叹今天三皇子找到对象了吗,比如说早有预谋的反贼终于暴起,借着圣空星的王病重的消息,短短时间内联合内部人员开始正面攻击圣空星王室,王权统治看起来岌岌可危。
异变突生,或许早有预谋。
9.
当雷狮听到这个消息时他刚刚旅行回来,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嘉德罗斯从三天前就开始失去消息,异变突生让人措不及防。但当雷狮想要向王申请去救嘉德罗斯时,得到的是一个冷冰冰的不。
“现在去过于危险,雷王星绝不能参与到这次内战——不,应该说,任何星球都无法参与这次内战。”
“这是一个通用原则,无法违背。”
“……”
“那,以‘雷狮’的身份呢。”
“我应该表达的很清楚了,你是雷王星的三皇子……”
“不。”雷狮打断他,“以‘嘉德罗斯的朋友雷狮’这个身份。”
10.
谈判最终得到妥协。
“你不能带任何军队,而且不能展现出任何有关雷王星的一切,我们会对外宣称你在外旅行,但一定不能被人抓到把柄。”
“每一个雷王星人都是天生的战士,我相信你一定是最为优秀的那一个——活着回来,我的儿子。”
“我为你而自豪。”
“……好。”
11.
雷狮到达目的地时那里一团糟,王宫变成了战场,鲜血渗入土地,天幕仿佛都是红色的,在一片阴暗当中,一抹璀璨的金色格外引人注目。
“嘉德罗斯!”
12.
“你怎么来了?”嘉德罗斯一棍子拍飞眼前的敌人,转头去问另一边刚刚结束一场争斗的雷狮。“雷王星怎么会参加这次内斗?”
雷狮冲他笑笑,一个箭步向前一锤砸向了嘉德罗斯背后想偷袭他的那个炮灰。动作行云流水一看就是行家。
“我是以雷狮的身份来的。”
嘉德罗斯心思活络很快明白了他说的意思是以朋友的身份,还没说出什么不用来之类无用的话,就看到雷狮又开口了。
“顺便抢个人头。”
13.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你可以走了。”
14.
说实话,这不怪雷狮。
在来的路上雷狮就开始思考要以什么理由来参战,要说是来救他的这小祖宗必定先冲上了怼一顿再说,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理由合适了。
“真的,我就是来抢人头的。”雷狮真诚。
“顺便来补经济。”雷狮补充。
“顺便再来看看你。”
15.
嘉德罗斯沉默了。他说行你留这儿吧。
然后过一会雷狮就看到嘉德罗斯一棍一个秒了两个战士,然后留给雷狮一个潇洒的背影。
“双杀。”
嘉德罗斯微微回头,似笑非笑。
“渣渣。”
16.
雷狮:“……”
雷狮:“你很好,真的。”
17.
雷狮打着打着,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明明外界传闻是圣空星王宫已被攻破,国王危在旦夕,可现在这情况——
雷狮看着越战越勇的穿着圣空星军装的人们,和逐步败退的敌军,就连一旁的女仆都很豪放的撩起裙子对着面前楞楞的小伙子就是一脚。
啧啧啧,干脆利落。
18.
“喂,嘉德罗斯。”雷狮抽空问。
“怎么?”
“不是说国王病重吗,怎么回事?”
嘉德罗斯头也不回,“骗你的。”
“……嗯???”
“他好的很,只不过是为了抓出逆贼罢了——你看那儿。”
雷狮顺着嘉德罗斯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的是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金色的头发和头上的王冠都证明了这是圣空星的最高统治者,然而现在,这位伟大的王正恶狠狠的手提一把大刀直接刺入眼前人的心脏,而后一个转身绕到一个人身后又是一刀。
雷狮不禁在心里鼓起了掌。
“看到了吗?”嘉德罗斯唤他,“父王身体好的很。”
“他当年在登上王位之前是将军,十几岁就开始征战沙场,现在我们的附属星球一大半都是他打下来的。”
“不然你以为圣空星好战的风气从哪儿来的?”
雷狮感叹,“你们圣空星真耿直。”
19.
攻击结束了。
叛军已全部被抓获,士兵们继续巡逻,宫人们开始清理王宫,世界又恢复了和平。
国王乐呵呵的把雷狮请到会客厅,亲切的握住他的手说小伙子你来的太是时候了多谢了,嘉德罗斯在国王身后翻个白眼心说他干掉的敌人还没我的多,雷狮也亲切的回握说这是应该的,所以你们什么时候给我报酬。
……
国王愣了,嘉德罗斯一口可乐差点噎到自己。
“我不是说过我是以‘雷狮’的身份来的吗,”雷狮笑笑,“以嘉德罗斯的朋友雷狮的身份,以雷狮海盗团团长的身份。”
20.
雷狮:“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在外旅行的时候顺手掀了一个海盗团,干掉他们的老大上位了。”
雷狮:“父王他知道这事,而且很开心的让我帮忙整治一下其他的海盗团。”
嘉德罗斯:“……原来你真的是来补经济的。”
雷狮:“我向来说实话。”
王:“我有点心痛,交给你了儿子,我走了。”
嘉德罗斯:“……”
21.
“你这什么表情?”雷狮说,“我又不是欠了你钱。”
“闭嘴。”嘉德罗斯瞪他一眼。“说出你的要求吧,我们会尽量实现的。”
“好。”雷狮开始一个个数着,嘉德罗斯听他说着手指轻敲桌面,心下思虑一番想来这些条件很是合理,点头答应却看到雷狮又停下了。
“还有一个。”雷狮说。
“什么?”
“你闭上眼。”
22.
雷狮站起来,凑上去在嘉德罗斯唇上轻轻一吻。嘉德罗斯睁开眼,看到的是雷狮烟紫色的眸子,纯粹,美丽。
嘉德罗斯突然觉得自己的心猛的跳动了一下。
23.
“接吻时可是要闭眼的,小太子。”
“你也一样,三皇子。”
24.
一切好像都变了,一切又没变。
25.
在一个月后,王宫恢复过来,嘉德罗斯提笔写下雷狮要求的东西,想了想又添了一样上去,财务大臣看到单子的最后一项微微一愣,没敢质疑就离开了。
圣空星的效率非凡,半个月后就到了雷狮手上,雷狮一件件清点着,发现不仅一件不少,而且还多了一样东西。
26.
一副头巾。
印着一个大大的星星和三个字母【JIA】
还有一张字条。
27.
【你的那个太丑,换一个。】
一如既往的霸道语气和豪放的字体,一看就是圣空星小太子的手笔。
雷狮拿出通讯仪发了一条消息,在看到回信后时拿起头巾转身就向休息室走去。
他要换上这个难得的礼物。
28.
【TO:小太子
我等你长大。
FROM:雷狮】
【TO:三皇子
好。
FROM:嘉德罗斯。】
29.
“哎老大!你换头巾了?”
“是啊,好看不?”
“好看!”
“我也这么觉得。”
毕竟是他送的。
30.
雷狮27岁的时候,嘉德罗斯十八岁。
圣空星新任王的继承仪式和他的成年礼共同举行,这次宴席之盛大让雷狮都咂舌,不过这也正常,他值得这么好的。
雷狮放下酒杯,走向宴会的主角。
“嘉德罗斯。”
31.
“嘉德罗斯。”雷狮朝他摆摆手,“恭喜登基。”
嘉德罗斯点头应下。
“还有,”雷狮拿出来一个小东西,“恭喜成年。”
“这是什么?”嘉德罗斯点头致谢后有点好奇的看着雷狮手中的小盒子,雷狮笑笑。
“你闭上眼睛……不,这次不必了。”
32.
雷狮从小盒子里拿出一枚戒指,执起嘉德罗斯的手,轻轻的为他戴上。
“你成年了。”雷狮重复一遍。
嘉德罗斯从一开始的惊讶到接受到微笑,他同样拿出一枚戒指,为雷狮戴上。
“你等到了。”
33.
也许这是史上最简易而又最庄重的求婚了,在众人的瞩目下,在登基仪式上,在这个最为盛大的宴会上,两个人互相交换戒指,围观的人们献上的只有祝福,因为他们很轻易的就能看出来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那是最为庄重的六个字。
——我爱你。
——我也是。
34.
一个月后,圣空星的王与雷王星的三亲王的婚礼正式开幕,邀请了众多同盟星球,整个星系都为之动容,他们都在说着,雷狮和嘉德罗斯在一起了。
雷狮和嘉德罗斯结婚了。
35.
“我并不觉得九岁是个多大的年龄差,”嘉德罗斯这么对采访的人说,“年龄很重要吗?”
“就是这样。”雷狮搂着嘉德罗斯的腰,“现在你们只需要知道一件事——”
“——嘉德罗斯,就算他比我大九岁,就算他和我毫无差别,这个人,他都是我的。”
“我们注定会在一起。”
“仅此而已。”



END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