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迢迢

“为何我不能是个疯子。”

【all叶】我的前任是极品

瞎写
脑洞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食用愉快
















我的前任是极品

“收工了收工了!”
伴随着老板娘陈果的一声吆喝,原先死气沉沉的工作室瞬间就沸腾了起来,某几个趴在桌子上装死的也原地复活,一边嚷嚷着“老板娘万岁”一边快速的结束手上的工作收好东西一气呵成,那干脆利落的劲儿让旁边的叶修看的一愣一愣的,简直怀疑这位是不是吃了什么兴奋剂。
不过也难怪,叶修看了一眼表,指针稳稳的指着七点三十,和之前说好的五点三十收工差了整整两个小时,而且这两个小时还没完,还有一些bug得等到明天解决。
想到这里,叶修也不怎么在意了,刚打算赶紧收尾赶紧走人的时候,被隔壁拦下了,原来是老板娘不好意思让他们加班这么久,打算请他们一块吃个饭。
“你去不去?你不去我就和老板娘说你的那份我打包带走了啊。”这是隔壁的原话。
“老魏你的节操掉了。”这是叶修的回应。
有饭局不去白不去,况且这本就是自己应得的。不过工作室浩浩荡荡十几个人,老板娘这次也是狠心了。
叶修站起身来伸个懒腰,却感到心脏猛的一跳,叶修整个人都僵了一下,对桌的方锐见此拍了拍叶修的肩:“老叶?老叶?”
“哎,”叶修应声,“刚才不知道怎么了,吓着你了?”
“我还以为你要猝死了。一定是加班加魔怔了。”方锐见他恢复过来也没再说什么,直接拉着他往外走,“走走走,好不容易老板娘请吃饭,去安慰一下我们那被加班吓懵的小心灵。”
“还不如发点加班费来的实在。”叶修顺着说下去。此刻倒是没那种感觉了,但着实让叶修心惊——这是要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了?
老板娘选的饭店离工作室不远,出门左拐六百米,五层楼的大饭店对于叶修这些程序员来说也是很少去的地方,老板娘现在壕气冲天的拉着他们全员到这还定了一个大包间,叶修也不得不服气,原先一直纠结的那种心悸的感觉也被叶修理解为了穷人的羡慕——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包间里不让抽烟,叶修就趁着陈果点菜的功夫去了卫生间过过烟瘾。
卫生间里,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凌乱的头发和黑眼圈,怎么看怎么不健康。
“果然是加班加多了,整个人跟个丧尸一样。”叶修无奈自嘲,抽出一根烟,刚想点上就被人拿走了。
“这儿不让抽烟。”一个男人出现在他身后拿走烟说,“而且你也应该少抽点。”
理直气壮完全没有擅自拿了别人东西的自觉。
叶修整个人都怔住了,他楞楞的看着镜子里倒映出的两个人,一个一脸懵逼的他,另一个他无比熟悉的男人。
“……老韩?”
“嗯。”韩文清把烟扔垃圾桶里,看着叶修,“好久不见。”
叶修回过神来,镜子里的两个人站的十分近,恍惚间让人产生了一种他们是情侣的错觉——而现实是,他们曾经也真的是一对。
韩文清,叶修在心里默默念这个名字。他的第二任男朋友韩文清,在分手后他们连续几年都没见过面,直到现在。
“是好久不见了。”叶修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在笑着,“老韩你看起来更老了。”
“……”
叶修回到包间的时候已经上了几个菜,苏沐橙看见他回来朝他招呼一声:“叶修。”
“哎。”叶修应声。
“我刚才出去的时候看见王杰希了。”苏沐橙说。
“……”叶修沉默。
“这么巧,”他说,“我刚才看见韩文清了。”
“……”轮到苏沐橙沉默了。
良久,苏沐橙才开口,“你在哪遇见的他?”
“厕所。”
“……我碰见王杰希时,他正在去厕所的路上。”
“……”局面一度陷入尴尬。
“……我运气真好。”叶修感叹。
苏沐橙赞同的点头。
这场局闹闹腾腾到十点半才结束,除了叶修这个一杯倒以外大家多多少少都喝了一点,就这样也不能开车回家,所以老板娘发话一人打了辆车,钱工作室报销,大家都欢欢喜喜的上车打算明天回来继续跟程序奋斗。到最后没走的,就剩下了叶修和苏沐橙。
叶修站在酒店门口,点燃了今天晚上的第一根烟,苏沐橙在一边看他长长的叹气,说:“还记着呢?”
“今天这刺激有点大。”叶修点头。
“韩文清不是在Q市吗,今天怎么过来了?”苏沐橙问。
叶修摇摇头。“我还想知道王杰希人在B市怎么过来的呢。”
王杰希,王杰希。
他的第三任男朋友王杰希。
已经过去了四年,这个名字已经不能太大的震撼叶修,就像韩文清的出现也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一样。
“回去吧。”叶修将烟掐灭,正欲拦下一辆出租,一辆车却已经驶了过来。
“叶修。”王杰希摇下车窗,“我在等你。”
“好久不见。”叶修无力的摆摆手,“你怎么来了?”
“上车吧。”王杰希下车,替他和一旁的苏沐橙打开车门。苏沐橙坚持做后座而把叶修推去了副驾驶。
“我今天公司有个合同,”王杰希说。
“哦。”叶修点点头。“合同成了吗?”
“成了。”
气氛安静下来,叶修是不知道改说什么,王杰希本也不是话多的人。
“我在酒店里遇到了韩文清。”王杰希打破沉默,“他说他最近要在这里常驻。”
“他来这干嘛?在Q市待不下去了?”叶修玩笑般说了一句。
王杰希摇摇头,“不是,而且我和他一样。”
叶修手一抖,“……什么?”
“我也要常驻了。”王杰希微微侧头,“调令已经下来了。”
叶修只是楞楞的看着他。
“怎么了?”
“大眼你这样……侧脸看着比正脸好看多了,还协调。”
“……你闭嘴。”
叶修得到这样的答复笑笑收起了不正经,轻轻闭上眼睛休息。也因此错过了王杰希看向他的目光。
炽热的,悲哀的。
王杰希想问叶修,想问他知不知道他,或是韩文清,或是更多更多的人,为了什么来到这里。
可他一看到叶修,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在苏沐橙无声的指引下王杰希将叶修送回了他的那栋小公寓。下车时叶修醒了过来,他有点抱歉的朝王杰希点点头,“谢谢了啊。”
“不用。”王杰希几乎就要问出那句话,可他还是忍住了。
——为什么他们来到了这里?
“嗯。”叶修笑笑,“那我上去了啊。”
“叶修。”王杰希喊住他。“我们的合作方是蓝雨。”
叶修有点懵。
“而且这次不只有我一人调动,”王杰希一字一句的说,“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
叶修彻底愣住了。
——因为那个人在这里。
“因为你在这里。”王杰希最后离去时说。
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亦或是其他人。
有意无意间,他们都来到了这里。
因为工作,因为调任,因为别的原因。
因为叶修。
唯一的叶修。







评论(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