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迢迢

“为何我不能是个疯子。”

今天发生了什么

今天又来了一个人。

是个小伙子,头发有点乱,有点黑眼圈,神态平和。 哟,还拿了根烟出来。

我忍不住凑了过去:“那个火点不着的。”

那个小伙子听到我这么一说也愣了,他转过头来看着我,可能是被我突然凑过去吓着了,他的手一颤,烟从指尖掉了下来。

我伸手接住,有点心疼。

“在这儿烟可是个稀罕玩意儿,你就这么扔了?”

他依然愣着,似乎还是不敢相信一样。

“喂?喂?”我伸手在他眼前晃晃,“醒醒,别楞啦。”
“你……”他终于开了口,“你……怎么在这里……?”
得,我看明白了。 这是一个搞不清状况还以为自己好好的活着的小伙子。

“兄弟,醒醒。”我于是就提醒他,“这里是地府,你已经死了。”

也许是那句已经死了刺激到了他,他终于是反应过来了。 他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嘟囔了几句话,我没听清,不过看他这样子也放了心。

这年头死的人越来越多,有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到了地府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最后只能满怀怨恨的化为恶鬼,在奈何桥旁徘徊不去,无法了却执念也无法轮回,只能逐渐忘了自我,最后再一次经历死亡。

我看眼前这个小伙子有些熟悉,所以不想让他也经历这一番苦难。

“谢谢了啊。”那个小伙子朝我点点头。我有点不好意思,“谢什么,我又没帮你什么。”
“你已经过帮我很多很多了,”他笑了起来,“终于能对你说声谢谢了,也算是圆了我一个执念了。”
听这话我觉得不对了,“你认识我?” “我怎么会不认识你?”他反问我。
这下轮到我愣住了。

要知道,我在地府这么些年,别说忘记后了,就算我记忆还好好的时也没撞见过这种重逢 的局面,没想到今天就刚巧碰上了一个故人。
我心情有点复杂,对于重逢这件事,我既盼望也不愿,我早早的下来没事,可他们不行啊。那些人都是要长命百岁的,也不枉我天天在地底下祈福。
特别是在我忘了之后,就更不想遇到故人了。 到时候他们一来发现我已经忘了,那该有多伤心啊。不值得。

他神色渐渐不对起来,为了不引起什么误会,我决定跟他解释:“不好意思啊,我忘了。”
“你忘了?!”他突然怔在了那里,我不忍说下去,可还是继续说了:“嗯。我忘了。”

“阎王那个老头子非说我执念太多不能轮回,还告诉我如果不放下执念就会变得像那些怨鬼一样。”我说,“但我不想变成那样,就选了个折中的法子。”
“所以你忘了?”他一字一句的问我。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我慢慢给他解释,“阎王说我的执念是人,就让我待在奈何桥边指挥秩序看着轮回,他说说不定有一天我就能碰上那个人。我觉得也是,待在这儿也挺好的。”
说到这里,我猛然想起,眼前这个鬼马上要去轮回了!
“哎!”我推推他,“快到你了!去找孟婆吧,完了下辈子就排不上个好人家了!”
他不动,我有点急了。这辈子早死没什么,下辈子可不能这样了,必须要好好的活着才行。
“你快去啊!”我又推推他,“我会跟无常说给你排一世安稳,你快去啊,完了就再也走不了了!”
“那我就不走了呗。”
他突然说,好像很轻松的样子。
“我看你这边挺好的,活少还不累。下辈子指不定要受什么苦呢。不如在这儿待着,一直赖着你,跟长生不老也差不多不是?”
一瞬间,我对这兄弟肃然起敬,但我也忍不住怀疑,死了也要待在这儿,怕不是跟我有什么关系?也可能跟我有什么仇?
“哥们,”我忍不住问他,“我是不是欠你钱了?”
听到这话他懵了,紧接着又笑了:“你没欠我钱。 我的心放了下来,但他又说,“你欠了我好几个冠军呢。”
“靠!”我忍不住爆粗,“你说话别大喘气!” 但很快我就又想起来他刚才说的话,“冠军……很重要吧。”
“是的。”他认真的说,“如果你在的话,十年的冠军,荣誉,都是属于我们的。”
“那份荣耀,原本也是属于你的。”
成为鬼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感到愧疚和抱歉。
“对不起啊。”我轻声说。“只可惜我不能在地上多留一会儿啊。”
“应该让你承担了挺多的,”我说,“辛苦了。”
“是啊。”他笑着说,“你看我都这么辛苦了,接下来就继续收留我吧。”
“……”这个人有点不要脸啊。
“你不愿意?”他反问我,“苏沐秋我可告诉你啊,你把我忘了我没找你事就不错了现在还嫌弃我?十几年不见长能耐了?”
“怎么,不服啊?”我本想再回他几句,却突然反应过来他刚刚的称呼。 “你刚刚……喊我什么?”
“……你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他叹口气,“得了得了,我欠你的。”
“苏沐秋这次你得给我记住了,记不住就等着哥JJC血虐你几百局——记住了啊。”
他指着我,一字一句的说,“你是苏沐秋。欠我六个冠军的苏沐秋。”
“那你呢?”我问。
“我?”他笑笑,“我是叶修。”
“替苏沐秋打下四个冠军的叶修。”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