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迢迢

“为何我不能是个疯子。”

【盗墓笔记】我来到了杭州

不务正业系列
食用愉快



我来到了杭州。
在西湖边闲逛着,不自主的走到了西泠印社旁,我一转头,看见了一家店。
店名简简单单,【吴山居】
我恍惚中想起来,想起来这个地方代表的意义,想起来那人,就在这里。
我快步走向门口,几乎控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我在门口停下,向店内望去,看到了一群人。我看到了他们。
我看到了一个胖子站在架子旁,手里拿着一个明器,不住的说着什么,眼睛像是在发光;我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和那个胖子一起讨论着什么,似乎是围绕着胖子手中的明器展开的;我看到一个汉子,就站在门口,只是默默站着,什么也没说;我看到一个戴墨镜的男人,穿着一身黑,笑嘻嘻的,在碎碎念些什么;我看到有一个穿粉红衬衫的男人,低着头玩手机,是不是抬头,和那个穿黑衣的男人说几句;我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姑娘,在吃点心,很有灵气;我看到一个短发女人站在窗边,在打电话,她穿着紧身衣,显得很干练;我看到有一个人在柜台后面,专注于扫雷;我看到一个男人,背着一把刀,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像是在休息,长得相当好看,坐在那里就是一幅画;我看到一个男人,像是这家店的老板,他低着头,在泡茶,茶的香气飘远远的,让人感到很舒服。
“来了就进来坐坐吧。”
那个老板抬头,看到了我,对我笑了笑,招呼我进来。
我慢慢走进去,看着周围的一切,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
我转头看着她们,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说出了那些名字。
“王胖子…”胖子站在架子旁,向我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吴三省…”吴三省微微点了下头,带着善意的微笑;“潘子…”潘子朝我看过来,笑了一下,那种笑容,让人很信赖;“黑瞎子…”黑瞎子笑嘻嘻的,朝我挥了挥手;“解雨臣…”解雨臣抬头,关掉手机,笑得极其温柔;“霍秀秀…”秀秀笑着,拿着点心挥了挥手;“阿宁…”阿宁跟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几句,随后挂了电话,笑得风情万种;“王盟…”王盟从扫雷中抬起头来,笑得很灿烂;“张起灵…”张起灵睁开眼睛,看着我,嘴角勾起弧度,让人看了只想感叹,就是绝色般;“吴…邪…”我几乎说不出话来,只是看着吴邪在笑,干干净净的笑,就像多年前一般。
“要喝杯茶吗?”
吴邪递给我一杯茶,我小心翼翼的接过。低下头,茶热热的,握在手心,那温度暖暖的,提醒着我这一切的真实性。感受着手心的温度,我几乎要落下泪来。
我再次抬起头,却发现他们的身影在逐渐消失。我很慌张。
“不!不要!”
我想要去追他们,但只能看着他们离我越来越远。恍惚中,吴邪说了些什么,我更拼命的去追,我想再见到他们,想再看着他们,想再看着他们笑,嘻闹,想要触碰到他们,想要真真切切的感受他们的存在,哪怕只有一次也好。只要能见到你们,只要能见到你们———
“不要!”
我瞬间惊醒,从床上坐起来。抬头一看,是熟悉的天花板,果然,是梦啊。
我转头,却看到床头柜上有一个茶杯。
茶杯…茶杯!
我几乎是爬下床,拿起那个茶杯。一模一样,和梦中的一模一样。杯子里的茶还是温热的。
我想起来了,吴邪在最后说的话。
他说:“放心吧,我们都好好的。”
“呜…”
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泪掉下来,一滴一滴,有一些滴落在了茶杯里。
我紧紧抱着那个茶杯,泪水汹涌。脑子里想,我终于见到你们了,你们生活的那么美好,让人安心,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但我为什么,哭的更厉害了?。
“你们都好好的…你们都好好的…”
我相信,你们一直好好的。
你们一直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好好的,一直生活的快快乐乐的。胖子和云彩生活的很美满;三爷和潘子安然无恙;瞎子继续浪迹江湖,过得逍遥自在;花儿爷依然是那个名旦,无聊玩玩俄罗斯方块,解家也没有事;秀秀依然和姑姑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机灵得很;阿宁没有死在蛇沼,依然在裘得考手下工作;王盟继续当着他的小伙计,没有参与那么多事情,安安静静的;张起灵继续倒斗,经常和吴邪胖子一起;吴邪依然天真无邪,是那个有点小聪明,干干净净的吴邪。
他们都活得好好的,没有那么多阴谋。
我一直相信。

评论

热度(8)